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彭斯:美正在考慮如何回應

  • 時間:2019-09-18 0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彭斯:美正在考慮如何回應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7日表示,美國正在評估顯示伊朗是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幕後黑手的證據,並準備捍衛其在中東的利益和盟邦。

彭斯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表示:「我們正在評估所有證據,我們正與盟邦磋商,總統將在未來幾天決定最妥善的行動方針。」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對沙國石油設施遇襲一事講狠話,說「槍已上膛」,但16日卻改口說他不希望與伊朗開戰。

彭斯表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7日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討論如何回應石油設施遇襲。

他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以捍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部隊以及我們在波斯灣的盟邦。這點毋庸置疑。」

彭斯指出,如果伊朗發動攻擊,是為向川普施壓,迫使美國放寬對德黑蘭當局的制裁,這項策略將會失敗。

他重申川普的論調:「看來伊朗就是這些攻擊的幕後黑手。」彭斯表示:「如總統所說,我們不希望與任何人開戰,但美國已做好準備。」

「我們的槍已上膛,準備捍衛我們在那個地區的利益和盟邦,不要有任何懷疑。」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