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油設施遇襲 法國派專家協助調查

  • 時間:2019-09-18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國油設施遇襲  法國派專家協助調查
法國總統馬克宏強烈譴責這次攻擊,並向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保證,法國將致力中東地區的穩定。(圖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今天(18日)表示,法國將派遣專家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協助調查遭攻擊的石油設施。

艾里賽宮指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強烈譴責這次攻擊,並向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ad bin Salman)保證,法國將致力中東地區的穩定。

艾里賽宮表示,為了回應沙烏地的請求,馬克宏已向薩爾曼親王證實,法國將派遣專家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參加調查行動,以揭露攻擊的來源地和方式。

在馬克宏的高級特使於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會談之後,外交官員透露,這波攻擊炸掉了沙國一半的石油產量,並可能傷害法國避免美國和伊朗引爆衝突的外交努力。

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廠、沙烏地阿拉伯的阿布蓋克(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導致沙國每天的石油產量急劇減少570萬桶,相當於全球6%的產量,也推升全球油價飆漲。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