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東緊張升高 蓬佩奧:美支持沙國自我防衛權

  • 時間:2019-09-19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東緊張升高 蓬佩奧:美支持沙國自我防衛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8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和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官方推特帳號今天(19日)指出,美國支持沙烏地阿拉伯「自我防衛的權利」,而且伊朗的行徑將「不會被容忍」。

蓬佩奧是在和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時,發表以上談話。

至於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則指出,蓬佩奧對沙國石油設施遭到攻擊提出譴責,對於利雅德呼籲國際專家赴沙國協助進一步調查的呼籲也表示支持。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遇襲,導致沙國石油供應受到嚴重衝擊。

SPA報導,薩爾曼親王在會談中強調,這起攻擊事件旨在破壞區域安全,傷害全球能源供應和經濟。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