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突宣布 計畫暫停對沙國攻擊

  • 時間:2019-09-21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法新社報導,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20日晚上無預警宣布,他們計畫暫停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所有攻擊。此舉為終結葉門毀滅性衝突的和平倡議的其中一環,在此之前,青年運動占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已5年。

沙國的石油設施上星期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沙國的石油產量腰斬,也震盪了能源市場。

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沙國盟友美國譴責這起攻擊為「戰爭行為」,並認定伊朗是發動攻擊的元兇,同時宣佈對伊朗實行新的制裁措施。

青年運動最高政治委員會主席馬夏特(Mehdi al-Mashat)在一場紀念2014年青年運動占領沙那的紀念演說中宣布:「暫停對沙烏地阿拉伯領土的所有攻擊。」

根據青年運動的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馬夏特補充表示,他希望沙烏地「能以一項更強大的舉措來回應此舉」,並說:「沒有人對發動戰爭有興趣。」

馬夏特也呼籲重新開放沙那國際機場、以及開放葉門紅海(Red Sea)的荷台達港(Hodeida)。荷台達港是輸送貨品與人道救援的重要通道。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