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烏地:攻擊若來自伊朗 將視為戰爭行為

  • 時間:2019-09-22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烏地:攻擊若來自伊朗 將視為戰爭行為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AP\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國務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21日晚上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如果調查顯示,上星期對沙國石油設施的攻擊是從伊朗領土發動的話,沙國將視為「戰爭行為」;不過,利雅德當局目前正尋求和平解決。

朱貝爾指出:「我們要伊朗負責,因為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飛彈和無人機都是由伊朗人製造,並由伊朗人發射。」

然而,朱貝爾也表示:「如果情形是,從你們的土地發動攻擊,那就讓我們處在一個不同的情況……這將被視為戰爭行為。」

朱貝爾在稍早向媒體表示,利雅德正等待國際調查人員參與的調查結果。

9月14日的攻擊將沙國石油產量砍掉了一半,這是對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設施,歷來最大規模的攻擊行動。

儘管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已經宣稱是他們發動攻擊,但是利雅德拒絕接受此種說法,華府則是指責伊朗才是主謀,但伊朗否認涉案。

朱貝爾表示:「如果他們繼續自行其是,那麼他們就冒著引發軍事行動的風險。」

不過,朱貝爾也表示,「沒有人想要戰爭。每個人都想和平的解決這個問題,而最終的結果必須是,終結伊朗的侵略政策。」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