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海事官員:英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很快獲釋

  • 時間:2019-09-23 08: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海事官員:英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很快獲釋
遭伊朗扣押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路透社 / 達志影像)

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報導,伊朗一位海事官員22日表示,遭扣押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很快就會獲得釋放。

在英國於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扣押伊朗油輪葛蕾絲1號(Grace 1)後兩星期,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在7月19日於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海域,以違反海事規則為由,扣押了英國的史丹納帝國號。

已改名艾德瑞安達里亞1號(Adrian Darya 1)的葛蕾絲1號,已於8月獲得釋放。

伊朗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港口暨海事組織(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的負責人阿菲菲普(Allahmorad Afifipour)表示:「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在經過65天後,已經被裁定結束扣押,將很快會從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航向國際海域。」

阿菲菲普說,這艘英國油輪離開伊朗海域的程序已經開始,但法律案件仍未結束,此案的結果將很快宣布。

阿菲菲普並未透露史丹納帝國號何時可以離開。

擁有這艘油輪的瑞典史丹納散裝貨輪公司(Stena Bulk)22日稍早曾表示,史丹納帝國號在數小時內就可以獲得釋放。

史丹納散裝貨輪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韓內爾(Erik Hanell)告訴瑞典電視台SVT,已經在22日早上接獲訊息,伊朗將在幾個小時內釋放史丹納帝國號。伊朗已經就釋放這艘油輪做出政治決定。韓內爾表示,「我們希望能夠在幾小時內離開,但我們不想做任何預期。我們只想看到那艘船駛離伊朗海域。」

韓內爾在22日晚上(台灣時間23日早上4時30分)告訴路透社,他剛抵達伊朗,「但遺憾的,目前沒有任何進展,但我們將持續關注,希望很快獲得解決。」

史丹納散裝貨船公司發言人馬克斯(Will Marks)表示,油輪仍被伊朗扣押,談判持續在進行。他告訴路透社:「在我們獲得官方確認,這艘船起錨、駛離伊朗水域之前,我們無法證實任何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