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睽違16年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重返電視螢幕

  • 時間:2019-09-23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睽違16年 歌仔戲國寶楊麗花重返電視螢幕
睽違16年,楊麗花(右)歌仔戲重返電視螢幕,搭擋的還有楊麗花的子弟陳亞蘭(左)。(江昭倫 攝)

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強勢回歸電視螢幕的新戲「忠孝節義」,將於明天(24日)晚間台視8時播出,今天(23日)首映記者會上,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相挺。楊麗花希望藉由她的帶頭領軍,提供歌仔戲人才發揮舞台,也讓大家看見台灣歌仔戲文化之美。

睽違16年,台灣歌仔戲天王楊麗花終於要再度現身螢光幕與觀眾見面了!

台視八點擋歌仔戲大戲「忠孝節義」,由楊麗花領軍,陳亞蘭、紀寶如、葉麗娜、陳怡真等人參與演出,從籌備、製作到完成,前後耗時5年,除了有文化部旗艦計畫補助、企業支持,楊麗花自己更自掏腰包,只為求好心切。

整齣劇分四個單元,楊麗花在第一個單元中擔任主角,陳亞蘭則是貫穿全劇的主要角色。23日首映會搶先曝光精彩片段,讓外界再度感受到楊麗花電視歌仔戲的魅力。

楊麗花(左)與陳亞蘭主演的台視八點擋歌仔戲「忠孝節義」首映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現身力挺。(江昭倫 攝)

這麼多年沒和觀眾見面,楊麗花說自己心情很開心,激動到都快哭了,她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大家更重視源自台灣本土的歌仔戲文化,也藉此讓年輕一代有更多揮灑的空間。楊麗花:『(台語原音)我就是帶頭,帶頭出來,大家就很支持,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歌仔戲,帶頭就是讓所有歌仔戲仔的人有機會,不要失去,失去很可惜,你了解嗎?這真的是台灣文化。』

擔任執行製作人的陳亞蘭不只幕前有吃重演出,幕後許多行政工作也都要一肩扛起,想到過程之辛苦,陳亞蘭也忍不住掉淚。不過最讓她感到驕傲的,就是「忠孝節義」不是只固守傳統,更加入創新科技,結合電腦動畫、視覺特效,讓歌仔戲更與時俱進。陳亞蘭:『(原音)這次可以說全面的與時俱進,以現代最高規格電腦動畫一起合作,我們雖然以前沒有跟動畫合作過,但是因為我們有動畫導演,所以在這方面其實並沒有這麼困難 ,我想她(楊麗花)想要做精緻,我們大家的事前工作要做得很足,所以我們前置工作大概有2年時間。』

楊麗花感性的說,她把傳承歌仔戲的棒子交給陳亞蘭,希望一棒一棒代代相傳,但若有好的劇本,即使她活到80歲了,也還是願意為台灣歌仔戲盡一份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