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遭川普施壓 烏總統:只有我兒子能對我施壓

  • 時間:2019-09-25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傳遭川普施壓 烏總統:只有我兒子能對我施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施壓,要求調查川普的總統大選勁敵,引發民主黨啟動彈劾調查。遭到波及的澤倫斯基今天(25日)開玩笑的說,唯一能夠對他施壓的人,是他6歲大的兒子。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澤倫斯基向俄羅斯24電視台(Rossiya 24)表示,「沒有人能夠對我施壓,因為我是一個獨立國家的總統。」

澤倫斯基隨後補充說:「唯一可以對我施壓的人是我的兒子,他今年6歲。」

澤倫斯基在今年意外參選並當選總統之前是個電視喜劇演員,深受民眾喜愛。

澤倫斯基和川普預定今天在聯合國大會場邊,進行首度會晤。

美國民主黨已經對川普發動正式彈劾調查,指控川普濫用權力,因為有報導指出,川普向澤倫斯基施壓,要他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貪污調查。

拜登很有可能在2020總統大選中,挑戰川普的連任。

川普已經坦承,曾在7月的電話交談中,和澤倫斯基討論到拜登;但川普否認報導指稱,如果澤倫斯基拒絕配合,他揚言要中止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份子叛亂,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衝突中,美國是烏克蘭的重要夥伴。

美國加入其他西方國家的行列,就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對俄國實施制裁,同時也對烏克蘭提供政治和財務上的協助。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