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總統堅稱未遭川普施壓 不想捲入美選戰

  • 時間:2019-09-26 0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總統堅稱未遭川普施壓 不想捲入美選戰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紐約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圖:白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堅稱,美國總統川普7月間與他通電話時並沒有「逼迫」他。川普被控在這次受爭議通話中施壓澤倫斯基,要他調查自己的政治對頭、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

川普政府25日公布的通話摘要顯示,川普曾於7月與澤倫斯基通電話時,要求澤倫斯基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是否不當施壓,阻止烏克蘭當局調查雇用他兒子的天然氣公司。

民主黨陣營指控川普要求烏克蘭協助於2020年美國大選前抹黑拜登。

川普正尋求於明年連任總統,而拜登是爭取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聲勢領先者。

澤倫斯基和川普坐在一起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我不希望捲入美國的公開民主選舉。」

他又說:「我們有過我想是次很好的通話。那是正常的通話。我們談了許多事,因此我想你們看得出來,沒有人逼迫我。」

澤倫斯基答覆烏克蘭媒體提問時表示,他個人認為兩國總統間的通話內容不應被公開。他說:「我還以為他們只會公開美方的部分。」

他們是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24日發動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指控他濫用總統權力,以遂行個人政治目的。

川普稍早痛批民主黨展開彈劾調查的行動,指控他們調查所謂「通烏門」醜聞是個「人造危機」。

他說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彈劾調查,「是為人造危機浪費時間」。他又說:「他們全都是胡說八道。」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