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油輪被扣逾2月 伊朗:已獲釋離港

  • 時間:2019-09-27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油輪被扣逾2月 伊朗:已獲釋離港
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路透社 / 達志影像)

伊朗南部霍爾木茲甘省(Hormozgan)港口暨海事組織(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表示,被伊朗扣押在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超過2個月的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已經在今天(27日)啟航,離開伊朗港口。

今年7月4日,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在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Gibraltar)外海,扣押了伊朗油輪葛蕾絲1號(Grace 1),理由是這艘油輪運送石油到敘利亞,違反了歐盟的制裁行動。

隨後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也在7月19日於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海域,以違反海事規則為由,扣押了史丹納帝國號以及船上23名船員。

這項扣押油輪事件被廣泛視為伊朗當局對英國扣船的報復行動,不過,伊朗當局始終否認此案與直布羅陀扣船有關。

葛蕾絲1號已經在8月間獲釋,並改名為艾德瑞安達里亞1號(Adrian Darya 1)。伊朗也在9月4日先行釋放了史丹納帝國號船上的23名船員。

霍爾木茲甘省港口暨海事組織在他們的網站上指出,史丹納帝國號已經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9時(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30分)啟航,離開阿巴斯港,往波斯灣國際水域前進。

同時,油輪船長和船員也都提供了書面的正式聲明,表示他們不會對伊朗當局提出申訴。

史丹納帝國號的船東瑞典史丹納散裝貨輪公司(Stena Bulk)董事長兼執行長韓內爾(Erik Hanell),早在22日就表示,他已經接獲通知,這艘油輪可能在幾個小時內獲得釋放;不過,仍然又經過了5天才獲得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