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界非法捕魚 俄扣押3艘北韓漁船及262名漁民

  • 時間:2019-09-27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越界非法捕魚 俄扣押3艘北韓漁船及262名漁民
俄扣押3艘北韓漁船及262名漁民。(圖:Federal Security Service/Handout.)

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27日)報導,俄羅斯邊境巡防衛隊已扣押3艘北韓漁船及船上的262名漁民,指控他們越界進入俄國的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

根據報導,上述北韓漁民、漁船,以及多艘快艇,目前被扣押在俄國遠東地區的納柯卡港(Nakhodka),俄國邊境巡防衛隊並沒收漁船上大約3萬隻烏賊及非法捕魚工具。

這是本月發生的第二起北韓漁民越界非法捕魚,遭到俄國邊境巡防衛隊扣押及逮捕的事件。

這個月17日,俄國邊境巡防衛隊在俄國的日本海經濟海域內,查緝2艘北韓船隻時,在扣押其中1艘漁船,指控其非法捕魚時,突然遭到另1艘漁船攻擊,俄國邊防巡邏隊還擊,造成巡邏隊及北韓漁民多人受傷,其中1名北韓漁民後來因傷重不治身亡。

莫斯科方面為此,召喚北韓駐莫斯科的最高外交代表,表達抗議 。

俄國邊境巡防衛隊多次在遠東海域扣留北韓漁民,這些北韓漁民經常使用簡陋、粗製濫造的木船非法進入俄國水域,先前已有多位北韓漁民被俄國法院判刑入獄。

報導說,環繞日本海的國家,包括日本、俄國與南、北韓,經常因為漁權問題爆發爭執。

今年7月,北韓釋放俄國1艘漁船,以及船上的15名俄國籍與2名南韓籍漁民,之前平壤當局以這些漁民違法進入北韓水域捕魚為由,予以扣押和審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