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訪美前 烏克蘭安全官員請辭

  • 時間:2019-09-27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澤倫斯基訪美前 烏克蘭安全官員請辭
烏克蘭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秘書丹尼約克(Oleksandr Danylyuk)請辭。(翻攝自YouTube)

烏克蘭總統府今天(27日)發表聲明說,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個星期展開訪問美國行程之前,烏克蘭總統府高階官員丹尼約克(Oleksandr Danylyuk)已經請辭。

丹尼約克擔任烏克蘭國家安全暨國防委員會秘書,他沒有說明請辭的原因;不過,他將留任,直到澤倫斯基決定是否接受他的辭呈為止。

聲明中沒有說明,這項請辭案是否與澤倫斯基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月間的電話交談,所引發的政治風波有關。

美國民主黨已經就此事件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而丹尼約克還沒有就請辭一事發表評論。

根據白宮公布的電話紀錄摘要,在7月25日的這通電話中,川普施壓澤倫斯基,要求他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及他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

杭特曾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任職多年。

拜登是目前民主黨內爭取總統提名的熱門人物,極有可能在2020的大選中挑戰川普的連任。

丹尼約克曾擔任財政部長,任內監督烏克蘭最大的普里瓦銀行(PrivatBank)的收歸國有。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