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烏門再投震撼彈 川普烏克蘭特使辭職

  • 時間:2019-09-28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通烏門再投震撼彈 川普烏克蘭特使辭職
美國總統川普的烏克蘭特使沃克爾(Kurt Volker)(維基百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烏克蘭特使沃克爾(Kurt Volker)在27日請辭。先前在吹哨者舉報的內容中,沃克爾涉及川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話事件。

根據向美國情報機構舉報川普不當行為的匿名吹哨者表示,川普在7月25日和澤倫斯基通話時,要求烏克蘭出面調查川普的政治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與他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

而沃克爾在事後曾和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通話,試圖控制這通電話造成的傷害。

沃克爾是在2017年7月被美國國務院任命為烏克蘭特使,負責談判終結已逾3年的烏克蘭東部戰事。

這名情報圈官員舉報川普施壓澤倫斯基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拜登,讓川普深陷「通烏門」醜聞,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在24日宣佈,正式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CNN在稍早前引述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說,情報委員會可能最快下週針對川普的彈劾調查展開聽證。謝安達表示,最快下週就會發出傳票和取證。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