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徹查「通烏門」美眾院命蓬佩奧交出相關文件

  • 時間:2019-09-28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徹查「通烏門」美眾院命蓬佩奧交出相關文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白宮)

美國民主黨人對川普總統進行彈劾調查,27日命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交出與烏克蘭相關的文件,並安排目擊者就川普被控濫權作證。

聯邦眾議院的3個委員會給蓬佩奧1週的處理這些文件,並表示對於川普謀取烏克蘭政府協助他在國內的競選連任活動,有數名國務院官員知情。

此外,委員會也宣佈,已安排和包括前駐烏克蘭大使約瓦諾維奇(Masha Yovanovitch)在內的5名美國官員談話。

據指出,在年初遭到川普撤換的約瓦諾維奇,是因為拒絕幫川普施壓基輔、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

委員會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川普施壓烏克蘭干預美國2020年大選,以及扣住國會協助烏克蘭抗衡俄羅斯侵略所提供的安全援助經費,對國家安全所造成的危害程度。

在一名情報圈官員舉報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拜登之後,川普已深陷「通烏門」醜聞。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4日宣佈,正式就此展開彈劾調查。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