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總統:不太可能公布與川普通話記錄

  • 時間:2019-09-30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總統:不太可能公布與川普通話記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30日表示,基輔方面不太可能公布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7月25日的電話通話記錄。(圖: 維基百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30日)表示,基輔方面不太可能公布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7月25日的電話通話記錄。

澤倫斯基說,基輔方面已準備好調查任何違法的案件,但烏克蘭是一個獨立國家,不可能單純受到其他國家的指示,就公布總統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通話記錄。

澤倫斯基並且表示,他曾與川普進行過2次電話會談。

川普上週公布7月25日與澤倫斯基通電話的記錄內容,其中顯示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曾從事的不法行為。

在電話記錄裡,川普也希望澤倫斯基與他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以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合作,共同調查拜登的案子。

根據通話記錄,川普對澤倫斯基施壓,以扣住軍事援助為手段,要求調查拜登與杭特涉及貪污的指控,美國民主黨已在24日針對這起事件,對川普正式展開彈劾調查。

另外,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29日以憂心川普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為由,堅稱國會決心取得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以及與其他世界領袖的通話內容。

謝安達並且表示,之前爆料川普在通電話時,要求澤倫斯基調查拜登及其兒子的吹哨者及相關人士,原則上已同意作證。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