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跳腳歸跳腳 共和黨參院領袖:彈劾照程序走

  • 時間:2019-10-01 09: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川普跳腳歸跳腳 共和黨參院領袖:彈劾照程序走
美國共和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圖: Gage Skidmore@Twitter, CC BY-SA 2.0

美國國會對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發動彈劾調查,讓川普怒不可遏,但川普同黨同志、聯邦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30日表示,如果聯邦眾議院決定彈劾,他「別無選擇」,唯有同意審判。

上週吹哨者報告曝光,讓人擔心川普恐試圖以近4億美元美國援助換取烏克蘭領袖政治好處後,民主黨領導的眾院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如果眾院通過所謂的「彈劾條款」,彈劾就可進入共和黨掌控的參院,參院將舉行審判,判定總統是否有罪。

聯邦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30日告訴CNBC電視台:「我將別無選擇,唯有接手處理。」

他說:「根據參院規定,如果眾院走上那條路,我們就必須接手處理。參院彈劾規定非常明確。」

有人認為麥康奈會動用職權,藉著完全避免審判,破壞由民主黨發動的彈劾;麥康奈30日說他會同意審判,似是要平息相關揣測。共和黨掌控的參院對川普所涉指控與調查多保持沉默。

眾院3個委員會表示,對相關文件發出的傳票已寄給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曾任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先前在電視上表示,他要求烏克蘭政府「鎖定」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就是川普2020大選可能遭遇的民主黨候選人。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