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赴南方澳斷橋現場勘災 指示檢測全台危老橋梁

  • 時間:2019-10-01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赴南方澳斷橋現場勘災 指示檢測全台危老橋梁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到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現場勘災,她強調目前會全力搜救,對於傷者也要提供最好的照顧與慰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下午到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現場勘災,她強調目前會全力搜救,對於傷者也要提供最好的照顧與慰問。總統要求交通部務必要找出事故原因,不會迴避任何應負的責任;同時,交通部也要與各縣市協力,全面檢測全台的老舊、危險的橋梁。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已造成多人輕重傷,搜救行動仍在持續。蔡英文總統1日下午取消原本的行程,到坍塌現場勘災。蔡總統抵達後,先聽取交通部、內政部及宜蘭縣的相關簡報與說明,再到現場視察搜救情況。

總統在聽取簡報後,指示相關單位與縣政府一起努力,全力搜救仍失蹤的漁工,對於傷者也要提供最好的照顧,慰問金則從優辦理。

總統並指出,由於米塔颱風的關係,許多漁船在港內,現在因為跨港大橋的斷落,無法出港作業,她希望能盡快建立臨時航道,讓漁船能出港。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專家小組已進駐,搜救安全後就會啟動。至於這段時間的損失,蔡總統希望交通部及農委會視情況及相關規定給予最大的補償。

蔡總統也指出,目前已準備進行第一階段事故調查,她希望初步調查及證據保全務必要做到完整,交通部也務必要找出事故原因,不會迴避任何應負的責任。她同時請交通部及各縣市協力,全面檢測全台的老舊橋梁。總統:『(原音)請交通部跟各縣市協力把全台灣的老舊橋梁做更進一步的檢測,對於比較老舊或者是處於較危險狀態的都要從速且優先補強,讓安全可以確保。』

另外,由於目前受傷或失蹤者中有許多是外籍漁工,蔡總統也請外交部盡快與相關駐台代表聯絡,漁業單位及勞動部將對外籍漁工提供更完善的照顧,若有家屬來台,也會提供最完整的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