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理願助川普蒐集政敵資料 澳反對派要求釋出通話記錄

  • 時間:2019-10-02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法新社報導,澳洲反對派今天(2日)要求公布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美國總統川普的通話記錄。莫里森已於先前證實,協助川普蒐集對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資訊。穆勒是調查俄羅斯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這項問題重重的政治協議引發外界爭議。

在外界擔憂,澳洲政府可能被拉攏協助川普中傷他在美國國內的政治對手之際,澳洲反對派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要求了解,坎培拉當局已向華府提供了哪些訊息。

莫里森辦公室1日承認,澳洲總理個人提出會「協助和合作」這項調查。美國總統希望藉此讓有關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有助於川普的調查,能失去公信力。

澳洲是美國長期的安全盟友,澳洲兩黨通常也強烈支持兩國的密切關係。但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這項共識已備受考驗。

艾班尼斯說:「總理需要明確說明事情演變至今的發展。他需要釋出已有的任何相關記錄和訊息。」

艾班尼斯補充說「這實在太不尋常」,並表示「總理需要發表一份完整的聲明」。

澳洲現任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則拒絕說明澳洲提供川普何種「資料和資訊」,如果有的話。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