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烏門滾雪球 美國務卿證實曾在場聆聽

  • 時間:2019-10-03 06: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通烏門滾雪球 美國務卿證實曾在場聆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坦承,美國總統川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話當時,他在場聆聽。這通電話已引發眾議院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蓬佩奧在訪問義大利期間告訴記者說,「通話時我在場。」

蓬佩奧表示,這通電話是有關美國對烏克蘭的政策制定,包括去除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以及提振當地經濟等。

身為川普的主要盟友,蓬佩奧2日首度證實他曾當場聆聽這通電話,使得這位美國最高外交官更接近這起醜聞的核心,並令人進一步質疑他在川普政府和烏克蘭互動中扮演的角色,包括今年初召回美國駐基輔大使一事。

在一名吹哨者舉報,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電話中,施壓對方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和其子杭特(Hunter Biden)之後,由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已宣佈,正式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

吹哨者的舉報引發關切,川普試圖以近4億美元的援助作為槓桿,來交換烏克蘭提供政治協助調查拜登。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