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美大使簡訊公佈 川普施壓烏總統以換取訪問華府

  • 時間:2019-10-04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前美大使簡訊公佈 川普施壓烏總統以換取訪問華府
美國總統川普(右)被控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施壓。(AFP)

根據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士3日公布的一段簡訊內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被告知,如果他想獲邀訪問華府,就要依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要求,對川普的政敵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川普被控施壓澤倫斯基調查他2020年總統大選的潛在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以換取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項醜聞促使美國國會對川普發起彈劾調查。

根據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士公布的這份簡訊顯示,前美國駐烏克蘭特使佛克爾(Kurt Volker),在寫給澤倫斯基首席助理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的簡訊中,承諾將讓這位烏克蘭領導人出訪華府,但以澤倫斯基展開調查作為交換。

佛克爾在7月25日簡訊中寫道:「從白宮聽到的訊息,假設總統Z(澤倫斯基)讓川普相信,他會調查,『徹底挖出』在2016年發生的事,我們會敲定(他)訪問華府的日期。祝好運!」

川普被指控,在7月25日當天稍後與澤倫斯基的電話交談中,施壓澤倫斯基對拜登啟動貪腐調查,並以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作為回報。

在這兩位領導人電話交談的前幾天,佛克爾也曾在發給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的簡訊中寫道,最重要的是「澤倫斯基要說出他會幫助調查」。

川普3日公開呼籲中國與烏克蘭,應該對拜登以及他的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是否彈劾川普 眾院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