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哈吉貝朝沖繩行進 恐影響日本3天連假

  • 時間:2019-10-06 13: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颱風哈吉貝朝沖繩行進 恐影響日本3天連假
輕颱哈吉貝生成。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生成,日本氣象廳預測將朝沖繩方向行進,11日左右接近沖繩東南方海域。而且隨著哈吉貝威力增強,未來也有轉向本州島可能,恐影響日本12日到14日3天連假。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哈吉貝已在日本時間今天(6日)凌晨3時在南鳥島附近海域生成,目前中心氣壓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5公尺。

目前預測哈吉貝在朝西北方向行進的同時也將逐漸增強,9日將變為中心氣壓93000帕、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的「非常強烈颱風」(日本颱風強度分級),並可能影響日本從12日開始的3天連續假期。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颱風強度分級,最大風速在每秒33公尺以上、未滿44公尺,稱為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稱為非常強烈颱風;最大風速在每秒54公尺以上,稱為猛烈颱風。

根據日本氣象廳目前預測路徑,哈吉貝正朝沖繩行進,11日左右就會接近沖繩東南方海域。

日本氣象公司weather map氣象預報士杉江勇次撰文指出,12日以後的路徑目前仍無法預測,但根據電腦計算,哈吉貝也有可能從往北方行進轉向東北方行進,朝本州島附近移動。

他說,最糟的情況就是在12日到14日的3天連假中,將為日本列島多數地區帶來強風暴雨等惡劣天候。

12日起的假期除了有正在日本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分組最後7場賽事、日本職棒的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及各項配合3天連假的活動,都有可能受到哈吉貝影響。

相關留言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