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3座危橋修繕 蘇貞昌:經費中央補助

  • 時間:2019-10-07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123座危橋修繕 蘇貞昌:經費中央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這123座危橋應進行修繕,行政院將支持危橋的修繕經費,若有需要進一步改善的地方,中央也會補助。(資料照/王韋婷 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斷裂事件後,交通部盤點出全台灣有123座強梁狀況危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這123座危橋應進行修繕,行政院將支持危橋的修繕經費,若有需要進一步改善的地方,中央也會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下午到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現場視察,了解之後的復原工作。

蘇貞昌表示,交通部盤點台灣還有123座危橋,他要求立即針對這些危橋進行修繕。蘇揆表示,如有需要改善之處,中央會支持所需經費。他說:『(原音)一共有123座橋梁,這些都是危及的高風險橋梁,既然已經檢查出來,地方因為財務困難,沒辦法維修改善,這個已經不能再說因為財務問題。相關經費由中央給地方大力幫忙。』

針對特殊結構的橋樑,蘇貞昌表示,目前還有45座這樣的橋梁,但是在斷橋事件後應該專案檢驗,包括載重、限重、限速等條件,行政院都會支持地方政府改善高風險橋梁。

針對新橋重建工作,蘇貞昌裁示盡速拆除斷橋,並以最快速度發包、興建,務必把對漁港的影響降至最低。蘇貞昌也說,新建橋梁應該以功能、實用為最主要考量。蘇揆也責政務委員吳澤成負責督導、管理重建工作的相關協調工作。

蘇貞昌感謝各單位在事件發生後通力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搶救、復原和重建,他也感謝漁民、船東和漁會的諒解,讓事件圓滿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