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改革完善 歐盟將瑞士阿聯移出避稅天堂名單

  • 時間:2019-10-10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改革完善 歐盟將瑞士阿聯移出避稅天堂名單
歐洲聯盟(EU)10日將瑞士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避稅天堂的名單中除名。(圖:EU網站)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10日)將瑞士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避稅天堂的名單中除名,讓這2個身為全球稅收樞紐的國家得以解除警報。

歐盟28國財政部長意見一致,表示:「阿爾巴尼亞、哥斯達黎加、模里西斯、塞爾維亞和瑞士已在他們的最後期限之前,實施了所有必要的改革措施,以符合歐盟稅務的良好管理原則。」

報導指出,歐盟於2017年12月公布避稅天堂的灰名單,瑞士自當時一直名列其中。儘管瑞士曾承諾願意進行改革,但該國仍被視為擁有不完善的稅務制度。

歐盟執委會經濟與財政事務委員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在盧森堡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瑞士不在這份清單上,對我來說就是成功。最棒的清單就是名單最短的清單。」

報導指出,瑞士已在2018年10月通過一項稅制改革法案,但法案因公投而被延遲實施。

另外,擁有知名城市杜拜(Dubai)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被評斷稅務透明。在阿聯積極進行稅務改革之後,也被歐盟移出避稅天堂的名單。

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的歐盟政策稅務顧問普塔圖羅(Chiara Putaturo)說:「如今,歐盟已經粉碎了2個世界上最有害的避稅天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