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油輪起火爆炸 伊朗媒體:疑遭恐攻

  • 時間:2019-10-11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伊朗油輪起火爆炸 伊朗媒體:疑遭恐攻
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9月14日遭到襲擊,此後沙國與宿敵伊朗的緊張關係便升高。(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11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港市吉達(Jeddah)附近有一艘伊朗油輪爆炸起火,專家懷疑是「恐怖攻擊」。

不具名消息來源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這艘隸屬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的油輪受損嚴重,在距離吉達約60英里處的紅海(Red Sea)上漏油。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專家認為這是恐攻。」

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關係緊密的Nour通訊社則報導船員都安全,爆炸船隻名叫「Sanitized」。

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9月14日也遭遇襲擊引發大火,每天產量減少570萬桶,超過全球石油供應量的5%。此後沙國與宿敵伊朗的緊張關係便升高。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聲稱就是他們攻擊沙國石油設施,但美國官員指攻擊源自於伊朗西南部,利雅德(Riyadh)也把矛頭指向德黑蘭(Tehran)。在葉門內戰中支持「青年運動」的伊朗則否認攻擊沙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