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油輪疑遭飛彈攻擊 油價應聲走揚

  • 時間:2019-10-11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伊朗油輪疑遭飛彈攻擊 油價應聲走揚
攻擊事件將讓世人再度關切全球原油供應安全。(圖:unsplash)

一艘伊朗油輪疑似於沙烏地阿拉伯附近遭遇飛彈攻擊,令人更加憂心波斯灣的石油供應,油價今天(11日)應聲上漲超過2%。

法新社報導,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表示,他們的遇襲船隻船身在沙國外海分別傳出兩次爆炸,「可能是飛彈攻擊所引發」。

這項消息讓布倫特原油(Brent)價格一度上漲2.3%,來到60.46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期貨價格也上漲2.1%,來到每桶54.69美元。

儘管價格隨後都回降,投資人依舊坐立難安。因為幾週之前,沙烏地阿拉伯兩處石油設施才發生爆炸,影響全球5%的石油產量,導致油價走揚創下紀錄。

最新攻擊也將讓世人再度關切全球原油供應安全。目前波斯灣局勢已經很緊張,利雅德(Riyadh)與美國政府都指控伊朗是上月攻擊的幕後黑手。

投資期貨公司HI Investment & Futur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師Will Sungchil Yun告訴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這次爆炸點出潛藏的地緣政治風險,再度讓市場未能防備而走揚。」「油價會不會繼續走揚尚待觀察,因為投資人正把焦點擺在(美中)貿易談判。如果協商以無協議告終,油價不會持續上漲太久。」

由於美中貿易談判有跡象會出現進展,還有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Mohammed Barkindo)先前指出OPEC將盡力避免油價再下跌,原油價格原先已持續攀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