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人權保障才起步 努力讓台灣更公平

  • 時間:2019-10-21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人權保障才起步 努力讓台灣更公平
蔡英文總統(中)21日出席「國際人權聯盟」(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儀式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應邀出席「國際人權聯盟」(FIDH)第40屆年會開幕儀式。總統在致詞時說明政府在致力提升人權方面的努力,並強調人權保障工作正要開始,政府每天都會努力讓台灣更加公平公正。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自從她上任以來,政府團隊致力提升社會全方位的人權保障,除努力消弭職場對女性的工作限制與歧視,並推動司法改革,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升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和保障。以及促成台灣成為同婚合法的第一個亞洲國家,她強調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我們終於做到了。

總統指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成員,卻將許多主要人權公約國內法化,並邀請國際學者專家來台檢視並強化人權保障,即使如此,台灣知道人權保障工作才正要開始,也清楚不能只靠政府單獨進行,所以非政府組織扮演了關鍵角色,他們幫助政府找出保障人權的途徑,也協助政府與公眾溝通,總統說:『(英文原音)就像民主化進程,人權也需要一步步推動,我們要放眼未來,好多議題都仍待解決,但我們每一天都努力讓台灣更加公平公正。』

主辦單位表示,選擇台灣舉辦年會,因為台灣是個公民社會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與該地區許多鄰國形成強烈對比,台灣在尊重和促進人權、民主價值不斷穩健進展,成為亞洲最民主、最進步的國家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