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一例一休、高鐵南延 反對皆佔多數

  • 時間:2019-10-28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民調:一例一休、高鐵南延 反對皆佔多數
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公布2020大選最新民調。(劉品希 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8日)發布最新民調,針對「一例一休」以及高鐵南延政策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成2的民眾支持「一例一休」,但有4成4不支持;至於高鐵南延,4成5贊同,但有4成7反對,兩項政策皆是反對比例高於贊成。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在「一例一休」政策支持度方面,35歲以下年輕選民是支持的主力,贊成者遠高於反對者;但35歲以上選民,無論哪個年齡層,都是反對者居多。從職業背景分析,企業主、高階白領人員、勞工皆有超過50%以上反對「一例一休」,而基層白領人員與無業、待業者,則也有5成以上的人支持「一例一休」。

針對高鐵南延政策,民調結果顯示,19%非常贊同、25%還算贊同,贊同者佔44%;另外有18%不太贊同、29%一點也不贊同,反對者佔47%;至於不知道、沒意見或拒答,則佔9%,顯示目前社會對於高鐵南延政策仍意見分歧。

此外,民調也針對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爭議進行調查,結果有2成4的民眾認為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有問題,5成4的人傾向相信沒有問題;與上個月相比,質疑者減少0.8%,相信者增加4.4%,台灣民意基金會認為,這顯示經過一個月的「論文門」攻防後,蔡陣營小有斬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