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新核動力潛艦 首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 時間:2019-10-30 20: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國新核動力潛艦 首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俄國最先進的新核子動力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首度試射了「狼牙棒」洲際彈道飛彈。(圖擷自YouTube)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30日)表示,俄國最先進的新核子動力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Knyaz Vladimir)」首度試射了「狼牙棒(Bulava)」洲際彈道飛彈,並且命中數千公里外的目標。

這項試射是由這艘北極風級(Borei-class)潛艦潛入水中進行的,而在時機上正逢美俄都退出冷戰時代的中程核武條約(INF),引發軍備競賽的憂慮,升高莫斯科和西方緊張之際。

國防部指出,這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是從俄羅斯北部的白海(White Sea)外海發射1枚啞彈,飛抵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試射場。

弗拉基米爾大公號潛艦,是第一艘955A型核動力潛艦的升級版。

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北海艦隊(Northern Fleet)司令海軍中將莫塞葉夫(Alexander Moiseev)表示,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一旦完成包括武器試射在內的測試之後,將在今年底加入北海艦隊,開始服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