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嘉義10座風險橋改建經費 中央全額負擔

  • 時間:2019-11-08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揆:嘉義10座風險橋改建經費 中央全額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2)8日視察嘉義縣風險橋梁時表示,顧及民眾行的安全,各地方政府若無法負擔改建橋梁配合款,均由中央補助經費。(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視察嘉義縣風險橋梁時表示,為了顧及民眾交通安全,各地方政府若無法負擔改建橋梁配合款,中央將補助地方經費;另外,蘇貞昌也宣布,全額補助嘉義縣9座橋梁改建經費。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後,政府著手盤點全國風險橋梁的現況。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視察嘉義縣東石鄉風險橋梁臥龍橋,了解地方盤點風險橋梁近況。

蘇貞昌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件1個月後,政府掌握各地高風險橋梁相關資料,全國需馬上改建或1年內要維修的風險橋梁有62座,嘉義縣就有9座,所需經費新台幣3.8億,嘉義縣府要負擔2.4億的配合款。

蘇貞昌表示,中央知道嘉義縣財政困難,因此嘉義縣包含臥龍橋在內的10座橋梁改建經費全由中央負擔。蘇貞昌說:『(原音)我知道翁縣長當家有困難,因為我也當過縣長,但是不能因為有困難,我們就不做。所以我今天特別來到現場,不但表示蔡總統有交代,一定對地方需要要重視。所以我這裡宣布,嘉義縣這10條橋,包括立刻要做的臥龍橋,接下來1年內要做的9條橋,全部經費由中央負擔。』

針對全國其它風險橋梁,蘇揆也承諾,若地方財政困難,無法負擔配合款,就由中央來補助地方辦理改建。

蘇貞昌指出,中央政府在編列經費時,是考量地方的需求,地方建設不分藍綠,人民的需要不分黨派,「今天到嘉義縣不是為了選舉」,是要以最快時間改建危橋。他說,無論首長或民代均有任期,但橋梁卻是鄉親天天必須使用,應以人民的福祉為優先考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