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日合辦GCTF討論能源安全 美能源部官員將來台與會

  • 時間:2019-11-09 18: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美寧
台美日合辦GCTF討論能源安全 美能源部官員將來台與會
台美日將再度合辦GCTF國際研習營,這次聚焦能源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訪表示,GCTF為區域發展帶來正面貢獻,許多國家看到GCTF的重要性。(圖:中央社)

台美日將再度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國際研習營,這次聚焦能源安全;活動將於20日至22日舉行,美國能源部官員預計來台與會。這也是今年最後一場GCTF活動。

台美於2015年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以來,已透過此平台針對公共衛生、執法、婦女賦權、數位經濟、網路安全、對抗「假訊息」攻擊等議題舉辦多場國際研習營。日本於今年開始加入共同主辦方,並有來自印太區域國家的官員、專家等人來台參與。

過去GCTF都在台灣舉行,今年9月底在帛琉舉行的「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是GCTF首次在台灣以外的地點舉行。台美官員日前在華府會晤,也針對明年在西半球國家舉行GCTF研習營的規劃進行初步討論。知情人士透露,預計年底將與美方討論明年GCTF的整年度規劃,除了台灣以外,希望有一場以上的GCTF在台灣的友邦國家舉行。

在中國對台打壓加劇之際,GCTF活動成為台灣拓展國際能見度的重要舞台之一,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可對全球作出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