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區議會選舉可能取消? 林鄭月娥:目前為止希望能舉行

  • 時間:2019-11-12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區議會選舉可能取消? 林鄭月娥:目前為止希望能舉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資料照片/TMHK提供)

在香港暴力情勢日益升高引發外界憂心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可能取消之際,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12日)表示,到今天為止,她的立場仍然是希望進行區議會選舉,不會定下「死線」。

香港電台報導,林鄭月娥今天在行政會議上表示,24日的區議會選舉,是香港政治體制內的重要一環,涉及超過400萬選民,特區政府至今的立場仍然是希望舉行一場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選舉。

林鄭月娥稍早曾表示,部分候選人,尤其是建制派候選人,因辦事處遭襲擊,以及人身安全受到影響,因此質疑選舉是否公平,但她到今日為止,仍很希望能夠舉行區選,也看不到定下死線,認為制定死線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針對選舉當天如何確保投票安全順利進行,林鄭月娥表示會參考選舉管理委員會和「危機管理委員會」的意見,具體措施稍後將公布。

至於示威抗議者要求針對警方暴力行為進行獨立調查一事,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將待監警會明年1月向特區政府提交報告後,才會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一事,作出回應。

相關留言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