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盛讚陳吉仲 和農民站在一起具同理心的主委

  • 時間:2019-11-27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總統盛讚陳吉仲 和農民站在一起具同理心的主委
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致詞時稱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她見過行動力最高的主委。(圖: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27日)舉辦今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肯定得獎產銷班的卓越成就。總統表示,照顧農民政府全力在做,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是他從政以來第一次看到,如此強烈和農民站在一起的同理心主委。

今年獲選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包括咖啡、蔬菜、酪梨、番荔枝及水產養殖等,都已通過產銷履歷驗證,除了對農產品做好安全把關,也對消費者負起責任。另外還有花蓮玉里生產的有機米、在南投國姓以自然農法栽植咖啡和新竹竹東以友善農法種植水稻等,也展現生產者對於大自然的尊敬和愛護。至於在得獎的產銷班中,也可以看到女力崛起以及青年返鄉的蹤跡。這些得獎的產銷班,都被農委會列入,將做為全台各地6千多個產銷班的典範。

農委會27日頒獎表揚今年傑出的產銷班,蔡英文總統也親臨現場肯定。她表示,台灣農漁業的好成績有目共睹,今年6月在歐盟黃牌解禁後,產值高達新台幣400億的遠洋水產,可以賣到世界各地。另外,今年開始,台灣的蜜棗可以外銷至韓國,芭樂也可外銷至美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競爭力。他也期許農委會和外貿單位,能將檢疫問題在對外談判和諮商時,成為最優先的議題,讓農產品可以順利賣到其他國家的市場。

總統也表示,照顧農民政府全力在做,因此所有部會首長,接到總統電話最多的就是農委會主委。他也盛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是和農民站在一起具同理心的主委。總統說:『(原音)因為我常在不同的地方走動,碰到我們的農民朋友,像是漁業或是畜牧業,有很多的意見反應,我第一個就是打電話給陳吉仲主委,絕大部分他都可以馬上回答我,不能回答我的,第二天就會跑去現場去了解問題,這確實是我看過,行動力最高的主委,而且專業,以及他對農民的同理心,這確實是我從政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強烈的跟農民站在一起的同理心主委。』

總統也表示,雖然目前退休農民有老農津貼的保障,但政府還要繼續規劃更完善的退休制度,進一步照顧農民的退休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