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克里特島6.1強震 目前未傳重大災情

  • 時間:2019-11-27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希臘克里特島6.1強震 目前未傳重大災情
希臘克里特島今天發生一起芮氏規模6.1的海底地震。(USGS)

官員今天(27日)表示,今天一起芮氏規模6.1的海底地震撼動了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希臘其他區域也感受到強震威力。

克里特區域州長阿納奧塔基斯(Stavros Arnaoutakis)對希臘國營電視台TV ERT表示:「這是一起大地震,整個島都在震動,所幸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災情報導。」

雅典的氣象台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23分(台灣時間下午3點23分),震源深度超過70公里。

在發生這起地震的前一天,阿爾巴尼亞才發生芮氏規模6.4的強震,造成20多人死亡和數百人受傷。

歐洲與地中海地震中心(the European-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er)26日報導,在阿爾巴尼亞發生地震後不久,波士尼亞(Bosnia)也發生了芮氏規模5.4的地震。

希臘位於主要斷層帶上,經常發生地震,但很少造成人員傷亡。

2017年7月,位於愛琴海(Aegean sea)的科斯島(Kos)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造成島上2人死亡並釀成重大災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