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氣候峰會揭幕 展開2星期議程

  • 時間:2019-12-02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聯合國氣候峰會揭幕 展開2星期議程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 25),2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路透社/達志影像)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25)今天(2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正式揭幕,展開兩個星期的議程。世界各國領袖正面臨與日俱增的壓力,必須證明他們有能力匯集政治意志,共同避免全球暖化的最災難性衝擊。

波蘭氣候部長、2018年氣候峰會主席庫提卡(Michał Kurtyka)在開幕儀式上表示,年輕人發起的氣候運動大幅增加,凸顯對抗氣候變遷的工作具有急迫性。

庫提卡在馬德里大會議中心指出,「也許這個世界還沒有用我們想要的步伐在移動,但我的希望仍然特別要與年輕人同在。」

庫提卡表示,「年輕人有勇氣說出來,並提醒我們,我們是從我們的父母繼承了這個星球,我們有必要將它交給未來的世代。」

今年峰會的目標,在為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打下最後一片地基,以對抗氣候變遷,因為這項協定將在明年進入決定性的實施階段。

科學家指出,巴黎協定許下的承諾,要避免全球暖化帶來的災難性後果,包括海平面上升、乾旱、風暴、以及其他衝擊,目前在行動上仍然大幅落後。

這次馬德里氣候高峰會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也是25年來第25次,會議焦點將聚焦在訂定全球碳市場規範,以及設立基金協助受熱浪、乾旱、洪災等氣候衝擊國家等方面。

今年氣候高峰會將從12月2日至13日舉行,會議地點原本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但因為智利示威引發動亂,被迫取消,改由西班牙接手。 

相關留言

COP25峰會馬德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