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生拉票:終結脫歐痛苦讓英國發大財

  • 時間:2019-12-05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生拉票:終結脫歐痛苦讓英國發大財
英國大選強生拉票,保證終結脫歐痛苦。 (AFP)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日晚間表示,只要他贏得下週大選,人們很快就能停止談論脫歐,而且一旦這場政治癱瘓結束,重大的投資案正在等著英國。

在國會同意提前大選後,尋求終結英國對脫歐議題3年多來分歧的大選將在12日登場。脫歐僵局已導致投資人對這個全球第五大經濟體的穩定性失去信心。

55歲的強生誓言,一旦勝選將推動英國在明年1月31日脫歐的承諾。歐盟至今已三度同意展延脫歐,英國原本應在3月底就和歐盟分道揚鑣。

當被問到在1月底之後,是否人們就能停止談論脫歐時,強生告訴ITV說,「是的」。

強生表示,「屆時會發生的是議會的痛苦將結束,政治的痛苦將結束,一直以來的痛苦、厭煩和拖延也將結束。」

這場英國自1923年以來首度在12月舉行的大選,將是多年來最難預測的選舉之一。英國脫歐打亂了選民的傳統忠誠度,並賦予勢力較小的競爭對手一個挑戰兩強政黨的機會。

民調顯示,強生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大幅領先反對派工黨(Labour Party),不過大量尚未下定決心的選民也意味著結局仍是未定。

強生援引高盛(Goldman Sachs)本週的一份研究表示,「一旦我們完成了脫歐,就有一股投資潮等著進入這個國家。」「這個國家人民的問題是,他們想要什麼樣的聖誕禮物?」

相關留言

英國大選 保守黨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