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軍用運輸機失聯疑墜毀 機上38人恐罹難

  • 時間:2019-12-10 20: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智利軍用運輸機失聯疑墜毀 機上38人恐罹難
智利一架C-130軍用力士型運輸機9日失去聯繫,機上載有38人。(圖取自AIRLIVE推特)

智利空軍在當地時間10日發布聲明,指智利一架C-130軍用力士型運輸機9日從位於國土最南端、南極地區的一處基地起飛後,失去聯繫,機上載有38人。

智利空軍表示,這架C-130運輸機可能已經墜毀,並指機上載有17名機組人員,其餘21人是乘客。

智利空軍表示,這架運輸機可能已經墜毀,但是軍方仍在「這架運輸機失去聯繫的區域,採取國內及國際空中搜查和海上搜尋等手段,持續搜索可能的生還者」。

智利空軍表示,這架4引擎的C-130運輸機是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4時55分(台灣時間10日凌晨3時55分),從智利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的一處空軍基地起飛後,在當地時間9日晚間6時13分失去聯繫。

智利空軍表示,當時的天氣適合飛行,在運輸機失去聯繫後,已通知機上人員的家屬。軍方表示,機上許多人是飛往智利位於南極的最大規模科學考察站蒙塔爾瓦基地(Eduardo Frei Montalva),提供勤務支援任務。

軍方表示,機上多名人員是前往這處科學考察站,檢查基地的浮動燃料供應管道,並為基地設施進行防腐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