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灣聲樂團2020新年音樂會 吹響台灣的聲音 (影音)

  • 時間:2019-12-11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灣聲樂團2020新年音樂會  吹響台灣的聲音 (影音)
京劇小天后黃宇琳搭配灣聲樂團演唱京劇選曲,別有一番滋味。(江昭倫攝)

以專門演出台灣作品而成立的灣聲樂團,2020年元旦將首度登上國家音樂廳,帶來一場「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並邀請屏東草埔部落青年會、京劇小天后黃宇琳、三金歌王殷正洋、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新生代小提琴家魏靖儀同台演出,共同詮釋令人感動的台灣聲音。

在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企業家、民間人士的支持下,灣聲樂團2019年首度舉行新年音樂會,演奏台灣的音樂,獲得熱烈迴響;2020年元旦,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將首度移師登上國家音樂廳殿堂,希望持續推動將新年音樂會中的台灣音樂放在世界地圖上。

第二屆新年音樂會內容更為豐富,特別邀請來自屏東排灣族草埔部落青年會演唱部落慶典祈福與歡聚歌;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則要帶來「梨花頌」等京劇選曲,搭配灣聲樂團,別有一番滋味;歌仔戲國寶級人物唐美雲也特別挑選歌仔戲精彩唱段,由樂團重新編寫,展現傳統又具古典新意的歌仔戲韻味。

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與灣聲樂團將於2020元旦新年音樂會上演出歌仔戲精彩唱段。(江昭倫攝)

另外,三金歌王殷正洋與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台灣新生代小提琴魏靖儀也會與樂團合作帶來精彩演出。下半場,灣聲樂團則會演奏刻畫台灣音樂百年風景的「一路走過來」交響曲。

音樂總監李哲藝説,台灣音樂不只有在日常生活聆聽而已,也應該在國家級殿堂聽得到,樂團成立的目的就是致力於推動「台灣音樂古典化,古典音樂台灣化」,希望藉由每一年新年音樂會的舉辦,讓大家對自己的音樂感到驕傲。李哲藝:『(原音)我們希望用最高的規格,包括請國際級的音樂家來跟我們同台,然後演奏都是台灣自己的音樂, 我相信大家在相同的介面上看到原來台灣音樂自己的高度也跟國外經典音樂是一樣的時候,其實我們對自己音樂的信心跟文化的驕傲,就會在這場音樂會或相同理念之下,慢慢大家建立這樣的意念跟概念。』

灣聲樂團2020「台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將於元旦下午2時開演,電視台、網路、電台都將轉播,希望讓國內外民眾都能聽見台灣的聲音。(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http://www.onesongorchestra.com/)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