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印尼野火肆虐 今年損失52億美元

  • 時間:2019-12-11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世銀:印尼野火肆虐 今年損失52億美元
世界銀行11日指出,今年印尼各地的森林野火,導致這個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損失52億美元。(圖:Pixabay)

世界銀行今天(11日)指出,今年印尼各地的森林野火,導致這個東南亞最大的經濟體損失52億美元,這還不包括有毒霧霾導致空氣品質下降,對當地民眾健康造成的衝擊。

印尼每年都會發生野火問題,但今年因為加上天氣乾燥助威,成為自從2015年以來野火問題最嚴重的一年,有94萬2千公頃的土地,遭到失控的野火肆虐,其中主要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和婆羅洲(Borneo)。

印尼當局出動了數萬人員和水彈飛機參與救火。

總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的國際林業研究中心(CIFOR)曾在2日發布研究指出,印尼今年的野火,燒掉了最少160萬公頃已經退化的土地以及富含煤炭的泥炭地。

印尼當地若干棕櫚油業者經常採用刀耕火種的方式清理農地,每年都引發野火迅速蔓延,尤其在乾旱氣候下,使得野火和霧霾的情況更加嚴重。

世界銀行今天指出,野火對印尼經濟的衝擊大約是52億美元,相當於印尼GDP的0.5%。其中包括1億5,700萬美元的直接破壞,以及50億美元的農業、工業、貿易、觀光、運輸和環境等部門的損失。

印尼有十多座機場和數百所學校,以及鄰邦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許多機場與學校,都被迫暫時關閉,同時有超過90萬人出現呼吸疾病。

世界銀行在其印尼經濟季報(Indonesia Economic Quarterly)指出,估計農業與環境部門的損失佔全部損失的超過一半,因為野火傷害有價值的農作物,並釋出大量溫室氣體到大氣中。

根據估計,印尼今年的野火製排放的溫室氣體,幾乎是巴西亞馬遜雨林野火的一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