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軍機失蹤 官員:已找到人類遺骸

  • 時間:2019-12-12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智利軍機失蹤 官員:已找到人類遺骸
智利一架C-130軍用力士型運輸機9日失去聯繫,機上載有38人。(圖取自AIRLIVE推特)

智利最南端的麥哲倫大區(Magallanes region)區長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在當地時間11日表示,搜救人員在找尋9日失蹤的軍方一架C-130軍用力士型(Hercules)運輸機過程中,已發現人類遺骸。這架機上載有38人,可能都已罹難。

智利空軍先前表示,這架4引擎的C-130運輸機是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4時55分(台灣時間10日凌晨3時55分),從智利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的一處空軍基地起飛後,於當地時間9日晚間6時13分失去聯繫。

在這架軍用運輸機失聯後,軍方隨即派出搜救小組,前往運輸機失聯的智利最南端外海水域搜尋。

智利軍方目前還未正式宣布尋獲這架失蹤的力士型運輸機,但是當地時間11日稍早,軍方指搜尋與救援小組人員已找到漂浮在海面上,疑似是來自這架運輸機的飛機殘片與機上人員的個人物品。

不過,麥哲倫大區區長費南德茲說,軍方已向他證實,搜救人員已尋獲人類遺骸。費南德茲說:「他們(指軍方)告訴我說,他們已發現飛機碎片與機上人員的人類殘骸。」

在費南德茲宣布上述消息之前不久,軍方表示,出於對罹難者家屬的尊重,所有可能罹難者的遺體都將在進行「分析、驗證,以及與家屬溝通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智利空軍先前表示,這架C-130運輸機上載有17名機組人員,其餘21人是乘客,並指機上許多人是搭機飛往智利位於南極的最大規模科學考察站蒙塔爾瓦基地(Eduardo Frei Montalva),提供勤務支援任務。

軍方表示,機上多名人員是前往這處科學考察站,檢查基地的浮動燃料供應管道,並為基地設施進行防腐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