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站上萬二大關 劉泰英:老百姓感受不到

  • 時間:2019-12-17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台股站上萬二大關 劉泰英:老百姓感受不到
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楊文君攝)

台北股市今天收盤站上12097點,突破「萬二」關卡,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台股跟美股連動性高,明年資金行情仍會延續,但要居高思危,不過,他也提到,過去股市上到12,000點時,景氣好的不得了,現在老百姓則是無感,政府應該重視。

劉泰英提到,全球資金氾濫,錢就會往房地產跟股市跑,房地產已經高漲,所以錢往股市走,但錢都被有錢人賺去了;以台積電來說,8成股東是外資,「錢都被外國人拿走了」。

劉泰英指出,近期產業變化快速,過去是中小企業為主,現在則是高科技等大型企業為主,這樣的情況會形成資本運用很多、僱用的勞工卻很少,跟中小企業完全相反;所以GDP金額高,但無法分配到民間,「國民可支配所得沒有增加。」

劉泰英說,現在金融過分寬鬆,實質利率甚至是負的,這是幫了有錢人,借的錢是來自小老百姓存的錢,小老百姓拿的利息也沒多少,所得分配不平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