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善政:販毒除罪化不可行 吸毒勒戒優先

  • 時間:2019-12-28 19: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張善政:販毒除罪化不可行 吸毒勒戒優先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28日)與台南地方人士座談時表示,製造販賣毒品是罪不可赦,刑法能加重就加重,但未製造販賣的吸毒者,希望不要強迫坐牢,真正要做的是勒戒。

張善政今天下午在台南市安平區和地方人士座談,他表示,台灣監獄6萬人,人口多台灣幾倍的日本,監獄也是6萬人,因台灣把吸毒者都關進去,才使監獄人滿為患。

張善政說,吸毒者是勒戒優先,再關回監獄,看看要關多久,販毒除罪化絕對不可以,吸毒除罪化要看國內方向如何,他沒說吸毒除罪化一定要做,但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要從嚴把20公克改為5公克,為什麼不能再嚴一點,讓數量更少就有刑責,甚至是零才沒刑責。

談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表示,韓國瑜的能力,等明年選上再來談,但韓國瑜不會做壞事,韓國瑜昨天在宏達電座談總結時說「大家都說我是草包,但我至少知道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我最能做的就是找能幹幫手把國家弄好」,韓國瑜也在高雄驗證,只是被抹黑,無法被看見。

張善政表示,他對韓國瑜當選有信心,也會做得不錯,他們兩人當選,對ECFA的延續比較樂觀,或許可以再談一個較大的新版ECFA,讓兩岸貿易及中小企業不會受到傷害,兩岸關係不能太糟糕,對岸才不會從中搗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