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護珊瑚礁 帛琉2020禁用含有害成份防曬品

  • 時間:2020-01-01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BBC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保護珊瑚礁 帛琉2020禁用含有害成份防曬品
太平洋島國帛琉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全國境內將禁止使用或販售,含有包括二苯甲酮等成份在內的防曬乳。(圖:Pixabay)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太平洋島國帛琉(Palau)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全國境內將禁止使用或販售,含有包括二苯甲酮(Oxybenzone)等成份在內的防曬乳。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說,「我們必須尊重環境,因為環境是生命的棲息所。」

帛琉一直被視為是潛水喜好者的「原始天堂」。

帛琉的洛克群島(Rock Islands)更被列入聯合國的世界遺產名錄。由數百個小島組成的帛琉,人口大約20萬。

這項禁令是在2018年宣佈,禁止使用含有有害海洋生物成份的防曬乳。這些成份包括二苯甲酮和桂皮酸鹽(Octinoxate)在內。它們的作用是能夠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皮膚免受傷害,但這些成份也被認為會毒害海洋生物。

國際珊瑚礁基金(International Coral Reef Foundation)表示,這些化學成份是已知的環境污染源,而且大多對海洋生物有害。

雷蒙傑索總統告訴法新社,「當科學告訴我們某種作法會傷害珊瑚礁,會傷害魚類,或傷害海洋本身,我們的民眾就應該注意,我們的觀光客也應該注意。」

他說,「在帛琉危急的生態環境中已發現有毒的化學防曬成份,也在我們最知名的生物組織中發現它們。」

全球含有害成份的防曬品數量正減少中。專家表示,2018年大概有一半的防曬品含有害成份。

在美國夏威夷州先前宣佈一項將在2021年生效的類似禁令後,許多知名大廠迅速表明,他們的產品已遵守珊瑚礁保護規範。

其他宣佈禁用含有有害防曬成份用品的地方包括美屬維京群島(US Virgin Islands),以及位於加勒比海屬於尼德蘭(過去稱荷蘭)的波奈島(Bonair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