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司改五大政見 張善政:修赦免法 強化保外就醫監督機制

  • 時間:2020-01-01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提司改五大政見 張善政:修赦免法 強化保外就醫監督機制
國民黨中央黨部1日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起)、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出席,籲請支持者投票。(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批評民進黨目無司法、不尊重司法正義,所以前總統陳水扁屢踩司法紅線、民進黨指派政黨色彩鮮明的許宗力出任大法官等,他並提出五大司改政見,除了重設特偵組,也包括修正赦免法,強化保外就醫監督機制,並絕不違憲提名「再任」的大法官,避免政治介入。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最愛講公平正義,但是最不尊重公平正義、司法正義的就是民進黨,姑且不論民進黨追殺國民黨黨產時的程序問題,前總統陳水扁屢踩司法紅線、出入高度政治場合如入無人之境,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張善政指出,民進黨對司法的不尊重從很多民進黨的做事風格都可窺見一二,包括強渡「一例一休」、強闖年金改革,以及兆豐金案、慶富案、總統府私菸案等,至今都真相不明;此外,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的300萬疑雲案草草結案,這就是民進黨對待司法的處事慣性,過去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未來還會是這樣,否則「卡神」現今在何處?政府對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程案有合理的交代嗎?

張善政表示,民進黨目無司法,敢不顧違憲爭議,堅持指派黨派色彩鮮明的許宗力出任大法官,也敢將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法官由90幾人減為21人,並由遴選委員會提出、總統任命,讓政治的手直直伸入司法,「國政配」對於這樣的狀況深惡痛絕,堅心要讓台灣的司法回到正軌。

張善政提出五大司改政見,首先是提名公正專業人士出任司法院院長,推動司法改革,絕不違憲提名「再任」的大法官,避免政治介入司法;其次,尊重司法人事自主,修法增訂「妨害司法公正罪」,還給司法純淨空間;第三,則是修正「赦免法」,嚴格規範特赦程序,強化保外就醫監督機制;此外,也要建立兩級兩審的公務員懲戒法院,維護公務員權利,防止不當介入;最後,則是重設特偵組,杜絕政治黑手介入司法偵查。

張善政強調,司法改革是全民的目標與理想,民眾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能夠獲得公平審判,他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堅決捍衛司法的獨立性,他呼籲全民一起下架民進黨,還給中華民國一個乾淨、客觀的司法體系。

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提出五大司改政見。(取自張善政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