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士證書不算數 張善政:中選會指駐外使館未認證

  • 時間:2020-01-02 05: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博士證書不算數 張善政:中選會指駐外使館未認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中)。(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美國博士學位被放在選舉公報的經歷欄,引發討論。張善政表示,他的博士畢業證書在家中,但中選會表示未經駐外使館認證,所以不算數。

自由時報1日報導指出,張善政的「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學位竟是被放在選舉公報的「經歷」欄而非「學歷」欄,引發討論。中選會表示,張善政並未提供該學歷之證書,尊重候選人將其填寫於經歷欄。

張善政1日晚間出席國民黨部前戶外開講的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的博士畢業證書有從美國帶回來,但是因這是國外的畢業證書,他要去中選會登記交資料時才知道,國外的證書必須要拿到駐外使館認證,但「誰有那個時間」。

張善政指出,他的博士畢業證書,教育部、台灣大學可以接受,但是中選會卻不接受,這是一國兩制嗎?他覺得很奇怪。雖然博士畢業證書現在還掛在他家中,因為中選會說未經駐外使館認證,所以不算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