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空襲巴格達機場 伊朗重要軍事領袖喪命

  • 時間:2020-01-03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空襲巴格達機場 伊朗重要軍事領袖喪命
火箭襲擊巴格達國際機場,造成嚴重傷亡。(臉書)

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力量」(PMF)發言人表示,伊朗精銳革命衛隊轄下的聖城部隊(Al-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少將(Qassem Soleimani)、以及PMF領袖莫罕德斯(Abu Mahdi al-Mohandes),在巴格達國際機場(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天(3日)遭到空襲時喪生。

發言人說,美國和以色列要為莫罕德斯、和蘇雷曼尼的死負責。

蘇雷曼尼所屬的聖城部隊,隸屬於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專責海外行動。伊朗當局曾在2014年派他前往伊拉克,協助對抗伊斯蘭國(IS)的戰役。

伊拉克民兵組織今天稍早表示,有3枚火箭擊中巴格達國際機場,造成他們的5名成員和2位「賓客」喪生。

在此同時,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說,這次空襲是鎖定巴格達兩個和伊朗有關的目標,但他們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

美軍為了替一名美國承包商之死復仇,在去年12月29日針對親伊朗的伊拉克武裝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發動空襲,造成至少25死,導致美國與伊朗關係惡化。在數千民眾31日聚集在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外抗議,並攻擊使館後,五角大廈宣佈,美國正對中東增派軍力。

相關留言

伊朗高階將領遭美國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