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擴大抖音限令 陸戰隊跟進禁用

  • 時間:2020-01-04 06: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軍擴大抖音限令 陸戰隊跟進禁用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短視頻。(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海軍與陸軍相繼禁止軍官在政府公發的手機使用中國社群媒體「抖音」(TikTok)之後,美軍陸戰隊也隨即跟進,以避免重要軍事情報遭到竊取。

美國TMZ網站3日引述美軍陸戰隊網絡空間司令部(Marine Corps Cyberspace Command)上尉阿勒漢德羅(Hector Alejandro)指出,陸戰隊將禁止軍官在政府公發的手機上使用抖音。

這是美國海軍與陸軍相繼祭出禁令後,第三個美軍軍種以構成安全威脅為由,禁止使用這款時下流行的短片App。

阿勒漢德羅並補充表示,這項決定與「我們正在保護與捍衛網路時,積極應對現有與正在出現的威脅的努力是一致的」。

TMZ報導指出,政治圈與軍方官員擔憂抖音在中國的所有者能利用抖音蒐集美國情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先前要求監管單位與情報界確認抖音是否構成國安威脅,以及可不可能被用來蒐集美國公民個資。隨後海軍與陸軍相繼發布禁令。

抖音並非唯一令美國起疑的中國科技巨擘,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也備受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批評。川普政府並以華為與北京有關係為由,遊說各國不要使用華為設備。

然而華為在社會引發的熱潮不若抖音。抖音可錄製、分享短片,並替影片配上動聽好記的歌曲,至今已吸引數百萬青少年與成人使用。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引述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過去一年抖音下載次數超過7.5億次,比臉書(Facebook)、Instagram、YouTube、Snapchat等平台多出幾千萬次。

相關留言

川普禁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