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奧斯卡入圍公布 寄生上流再戰小丑等4強片

  • 時間:2020-01-07 18: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奧斯卡入圍公布 寄生上流再戰小丑等4強片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繼金球獎後,將再次對上「小丑」、「從前,有個好萊塢」、「1917」、「愛爾蘭人」等勁敵。(寄生上流劇照)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天(7日)公布入圍名單,南韓電影「寄生上流」繼金球獎後,將再次對上「小丑」、「從前,有個好萊塢」、「1917」、「愛爾蘭人」等勁敵。

向來有英國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在台灣時間今天傍晚公布今年的入圍名單。該獎項向來選擇在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前一步,揭曉入圍及得獎結果,被外界視為當年奧斯卡風向的參考之一。

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電影「寄生上流」不但入圍最佳非英語電影、最佳原創劇本,更一舉入圍「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大獎,並將在後2個大獎角逐過程中,再次對上「小丑」、「從前,有個好萊塢」、「1917」、「愛爾蘭人」等強片與名導。

本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入圍大贏家是「小丑」的11項入圍,緊追其後的是各入圍10項的「愛爾蘭人」與「從前,有個好萊塢」,以及「1917」的9項入圍。

此外,在金球獎新科影帝「小丑」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戲劇類)、「火箭人」男主角泰隆艾格頓(音樂或喜劇類)、「茱蒂」女主角芮妮齊薇格(戲劇類),也都於BATFA大獎中獲提名角逐最佳男女主角。

而金球獎入圍大贏家「婚姻故事」的男女主角亞當崔佛、史嘉蕾喬韓森也入圍BAFTA的最佳男女主角。「從前,有個好萊塢」的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獲提名角逐影帝。

在男女配角方面值得留意的是,男配角入圍名單堪稱「影帝規格」:「愛爾蘭人」的男配角艾爾帕西諾、喬派西,一同在男配角的五人入圍名單中占了2席,來勢洶洶。他們將對上的是剛在金球獎獲獎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布萊德彼特,還有「你是我的朋友」的湯姆漢克斯,與「教宗的繼承」的安東尼霍普金斯。

女配角方面,女星瑪格羅比則以「重磅腥聞」與「從前,有個好萊塢」2部電影,1人獨占2席提名,和自己打對台。她也將1人力抗「兔嘲男孩」的史嘉蕾喬韓森、剛獲得金球獎的「婚姻故事」蘿拉鄧恩,以及「她們」的弗洛倫斯佩治。史嘉蕾喬韓森則分別以「婚姻故事」與「兔嘲男孩」在本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入圍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

此外,見證敘利亞戰火的紀錄片「親愛的莎瑪」,也在本屆入圍名單中,同時入圍最佳非英語片、最佳紀錄片等2個獎項,備受重視。

2020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將於英國時間2月2日揭曉。

相關留言

2020奧斯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