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橋光夫拜會總統 認同台日關係應再度深化

  • 時間:2020-01-12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大橋光夫拜會總統 認同台日關係應再度深化
總統蔡英文(右)12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左),大橋光夫致詞時恭喜蔡總統以史上最高票獲得連任,未來4年對台灣是非常重要時期,他衷心期盼蔡總統能夠注意身體健康,持續發揮高度的領導統御能力。(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大橋光夫不僅恭賀總統獲得史上最高票數當選,也認為未來4年是台灣重要的時期,並認同台日應該持續加強關係。總統則表示,未來會持續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並且和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和發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12日上午拜會總統,他特別表示,過去都是總統開場白,但他這次要先發言,因為要先祝賀蔡總統高票獲得連任。另外,對於參謀總長沈一鳴發生的意外事件,他也表達哀悼之意。

大橋光夫表示,總統將在今年5月開啟第二任的任期,未來4年對於台灣是重要的時期,他也希望總統對於台灣、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發展,能發揮高度領導統御的能力。他也表示,總統大選結束後隔天,總統在忙碌的行程中,撥冗和他會面,也象徵台灣非常重視和日本的關係。

總統回應指出,和大橋光夫會長1個月會面兩次,顯示台日的友好關係。她強調,這一次的總統大選,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未來台灣會和理想相近的國家積極合作,繼續深化民主。總統說:『(原音)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人的一員,3年多來,台灣對於兩岸關係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原則,致力維持台海穩定,未來會持續堅持這個立場,並且和區域各國加強夥伴關係,一起促進區域的繁榮和發展。』

總統也強調,日本是台灣在外交合作以及觀光交流的重要盟友,去年來台的日本旅客已經突破2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顯示台日雙方從政府到民間的交流,愈來愈密切,也希望新的一年,台灣與日本在經貿、文化以及體育等,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讓台日關係能夠更上一層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