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野火帶來生態浩劫 瀕危物種遭嚴重衝擊

  • 時間:2020-01-20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澳洲野火帶來生態浩劫 瀕危物種遭嚴重衝擊
澳洲野火肆虐擴散至袋鼠島保護區,島上無尾熊恐有半數死亡、多數受傷。(臉書)

澳洲政府今天(20日)表示,澳洲野火已經燒毀100種受威脅物種一半以上的已知棲息地,當中包括32種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

野生動物專家擔心,可能已有10億動物,在澳洲南部和東部延燒了幾個月的史無前例野火中被毀滅。

這一波野火造成28人喪生,燒毀的土地面積比葡萄牙還大。

官員表示,他們將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評估確切的死傷數字,因為目前仍有許多火場太過危險,難以查核。

不過,澳洲環境暨能源部(Department of the Environment and Energy, DOEE)今天公佈了包括植物、動物、昆蟲在內的瀕危物種初步清單。這些物種10%以上的已知棲息地受到影響。

有49個物種,牠們80%以上已知或可能的棲息地位於火區,另外有65個物種,牠們50%到80%的分佈區域受到影響。

環境暨能源部瀕危物種專員巴克斯(Sally Box)說,這項調查結果只是瞭解野火對澳洲野生動物帶來潛在衝擊的第一步。

環境暨能源部指出,在野火延燒路徑中的瀕危物種包括272種植物、16種哺乳動物、14種蛙類、9種鳥類、11種爬蟲類、4種昆蟲類、4種魚類、以及1種蜘蛛類。

至於被野火衝擊的32種極危物種中,大部份是植物,同時也有蛙類、烏龜類和3種鳥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