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陸委會:兩岸應在協議基礎上合作

  • 時間:2020-01-21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降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陸委會:兩岸應在協議基礎上合作
陸委會今天呼籲中國大陸,雙方應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基礎上積極合作,降低疫情衝擊。(資料照/王照坤 攝)

針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陸委會今天(21日)下午表示,隨時關注疫情發展,並與衛福部疾管署保持密切聯繫,一旦疫情升高,相關機關一定會迅速採取相應防疫措施,包括提升旅遊警示及啟動必要應變作為;陸委會同時呼籲中國大陸,雙方應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基礎上積極合作,降低疫情衝擊。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疫情快速擴散已引起國際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將召開緊急會議應處,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為了維護兩岸人民的健康福祉,雙方應在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基礎上積極合作,由醫療單位持續通報疫情及防治相關資訊,如有就醫個案,應提供對方人民緊急醫療照顧,以將本次疫情的衝擊與傷害降至最低。

海基會也提醒赴陸民眾及在中國大陸的國人注意健康照護,近期曾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或自當地返台民眾,若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戴口罩儘速就醫。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說:『(原音)我們對於所有往來兩岸之間的台灣人士、中國大陸人士,都會提醒大家特別要小心注意。』

外交部領務局表示,南韓、日本、泰國都有確診病例,因此要呼籲國人跨境旅遊時加強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與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留言

武漢肺炎全球戒備